乌鲁木齐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乌鲁木齐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十届新疆石博会开幕 千种宝玉石同台亮相

发布日期:2017-06-21 17:0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亚心网讯 (记者 青云)新疆的和田玉、福建的寿山石、辽宁的岫岩玉、台湾的七彩玉……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宝玉石、观赏石汇聚首府,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届新疆石博会上同台亮相。

本届展会举办时间为6月16日至25日。历经十年发展,新疆石博会不断壮大,今年更是在十周年之际,同台举办了第七届新疆书画工艺美术收藏品博览会、第四届新疆国际珠宝首饰博览会、第三届新疆矿物宝石博览会和第二届全国陨石科普展,五展同台,更多层次和视角地呈现我国精彩石文化。

昨天,记者在石博会现场看到,展会现场人头攒动,众多市民忙着购买心仪的宝玉石。47岁的市民王鲁军说,他是名观赏石爱好者,一大早就来了。“在这里不仅能淘到心仪的宝贝,也能和众多宝玉石爱好者相互交流,开拓知识面。”

参展宝玉石中,确有不少宝贝令人大开眼界。在一块价值1.7亿元,来自西藏灵芝的奇石前,市民纷纷称奇,这块奇石整体看是一幅巨大的“山水画”,情系祖国的大好河山,细细品看,还有观音、侍女、天狗等很多精彩的画面。

一块名为“带路神图”的和田玉籽料更成为一大亮点,这块籽料从正面看,是一幅天然形成的清晰可见的“带路神图”,左下方是一匹面朝西的骆驼,骑在骆驼背上的是一个长者,长者左边是一只豹子、左肩上是一只山羊。整幅画面颇有古丝绸之路上商贾往来的感觉。

据展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石博会上,类似这样的宝玉石还有很多。本届展会规模达31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1200余家,展品有各类宝玉石、观赏石、工艺品等商品1000余种,参展种类涵盖珠宝、玉石、矿石、陨石、观赏石、字画、古玩、根雕、工艺品、收藏品等。

今年还首次划分茶区、紫砂区,以“丝路茶文化”为主题,设立茶叶、茶具、茶工艺品等展区。

展会期间,还有玉石、奇石、文玩等千余件宝贝无底价拍卖,以及和田玉房地产及车辆置换,奇石、玉石直接兑换住房、车辆现金等活动。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