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乌鲁木齐 » 会展资讯 » 正文

会展经济成为乌鲁木齐现代服务业的靓丽名片

发布日期:2020-06-28 09: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乌鲁木齐(2019)9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吕思学)会展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从乌洽会到中国-亚欧博览会,从新疆唯一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会展品牌到承办多个全国性行业知名展会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落成8年来,仅展会现场销售和签约就突破2000亿元,同时带来的人流、信息流,对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等相关产业拉动累计超过120亿元,会展经济正成为首府现代服务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8月15日至17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仅次于北京深圳的全国第三大安防行业盛会,博览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代表以及浙江大华、熙菱信息等区内外300多家知名企业展示交流。至此,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今年已承接各类展览近40场,各项收入超过2300万元,占全疆会展市场份额的九成以上。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主任曹燕介绍说:“2011年8月运营以来到现在,我们都已经承接了有500多场次的展览 ,承接了商务和政务性的会议,还有些庆典活动已经近千次了,来馆人数已经达到1300万人次。” 

曹燕告诉记者,8年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业务量平均每年以40%的速度增长,会展中心已与25家国际机构签订了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107个国际组织建立良好业务合作关系,在2016年还跻身国际展览联盟,国际化进程取得新突破。比邻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也成为受益者。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商务总监何强说:“不论是从旅游观光还是从我们会展的一些大型的会议上来说,都是呈逐年上升的一个趋势,基本上每年从7月初一直到国庆节期间,酒店基本上都是满房的一个状态,包括会议室的使用率也是非常高的。” 

今年7月中旬,亚欧博览会签约项目-红星美凯龙家居世博广场在会展片区开门揖客,作为中国家居流通行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投资10亿元,引入了500多家全球家居品牌。红星美凯龙家居世博广场经销商周卫国说:“红星美凯龙它是一个大品牌,合作到现在,包括业绩也好,包括平时日常经营当中也好,我觉得比我的预期要好得多。” 

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影响力,近年来,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和大项目相继落户乌鲁木齐,绿城集团就是其中之一。“入疆15年,开发了新疆玫瑰园项目、玉园、百合公寓,属于我们的会展片区一共是128万平方米,不光就是做房产开发,会做文旅小镇、康养小镇,甚至农业。”新疆俊发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鲍锐说。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会展片区重点推进总部楼宇、高端房地产、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引进48个亿元以上投资项目,8家世界500强企业,一个极具潜力的现代化城市群雏形初现。水磨沟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杨曙说:“会展片区总投资在1000余亿元,目前已落地投入了500多亿元,在3到5年内,咱们会展片区必将建成千亿级的现代服务业基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