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乌鲁木齐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6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

发布日期:2016-03-10 12: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新闻发言人3月9日发布,经中央批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商务部、外交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2016920日至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正逢“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以后的首次亚欧博览会。本届亚欧博览会将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坚持政府主导,更好地发挥政府统筹、协调、服务职能;积极探索市场引领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在会展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通过市场化方式向社会购买专业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坚持以信息化为支撑,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本着“隆重、热烈、安全”的原则,集各方之力,努力打造全新版的第五届亚欧博览会。

据发言人介绍,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将举办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巡馆和参观展区等重要活动以及高层论坛、专题活动、产业论坛、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中外文化展示周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亚欧博览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作用。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将首次启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场馆,展览面积将比以往扩大一倍,达到140,000平方米(其中室内100,000平方米,室外40,000平方米)。展览将围绕新疆产业特点和发展战略,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优势,结合周边国家的市场特点,设置投资合作展、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商品贸易展三大版块,其中商品贸易版块包括纺织服装展、农产品食品展、葡萄酒展、智能生活展、物流与信息化展(中国亚欧物流产业博览会)、建材展、珠宝玉器展、第二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机械设备展(小型机械、包装机械、纺织加工、食品加工、五金工具)、工程机械及工程车辆展、农业机械设备展以及及汽车生活展等12个专业展区。

从去年下半年起,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已经开始了第五届亚欧博览会的国内外招商招展工作。目前,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已陆续启动。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