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乌鲁木齐 » 会展资讯 » 正文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年货会+迎新春灯会 车辆出行行驶路线停车指南

发布日期:2020-01-09 16: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晓红报道)“未来一个半月的时间里,乌鲁木齐会展大道以及周边道路会迎来较大的通行压力,所以建议市民前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时候,最好错峰出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针对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河南路中队指导员吕玉洁说。

  据了解,第十三届新疆新春年货博览会(以下简称年货会)将于2020年1月1日至1月22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此同时,2020迎新春灯会也将在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2月1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46天。

  吕玉洁告诉记者,因为年货会的车流集中在白天,看灯展的车流集中在晚上,所以在两场活动叠加的时间段里,会展中心片区不管白天还是晚上车流量都非常大。因此,乌市交警分别针对年货会和迎新春灯会给广大市民提供了相关出行指南。

  年货会出行指南

  一、停车指南:

  1、2020年1月1日--22日期间,会展中心院内P1、P2停车场可供市民临时停放车辆,停车泊位约607个;

  2、水磨沟区交警大队根据会展中心周边道路车流量情况,开辟了五处临时占道停车场,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临时占道停车场设置有停车场指示标志,请大家根据指示标志或者现场民警指挥前往就近停车场停车:会展大道北延(首府公馆路口以北)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800个;龙腾路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1200个;会展南路小语种电台以南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500个;会展中街(会展西二门至首府公馆路口路段,首府公馆路口至七道湾南路路段)道路两侧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约500个;会展纬六路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约500个。

  二、社会车辆行驶路线:

  1、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会根据现场人流、车流变化情况,适时对红光山路会展大道路口以及首府公馆路口的车辆进行交通分流,请大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明、有序行车;

  2、途经会展中心的车辆,请选择河滩路、龙腾路、会展北路、七道湾路、龙盛街等周边道路绕行。自东向西经红光山路前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从会展大道经龙盛街、苏州路立交桥前往;由高新区(新市区)河南东路方向前往水磨沟区的车辆,可以经河南路立交桥右转至南湖北路前往;由天山区前往米东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从会展大道、七道湾北路前往。

  迎新春灯会出行指南

  迎新春灯会时间为周一至周四19:30-23:00,周五至周日19:30-24:00,特殊时段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日、2020年1月20日至2020年2月8日、2020年2月14日19:30-凌晨1:00。

  一、车辆停车指南:

  1、会展中心P1(西侧停车场)、P2(东侧停车场),其中P1停车场停车泊位379个, P2停车场停车泊位228个,共计607个停车泊位。

  2、希尔顿酒店地下收费停车场,停车泊位1300个。

  3、红光山公园内部收费停车场,停车泊位900个。

  4、红光山公园进口对面售楼部收费停车场,停车泊位约200个。

  此外,在每天20:30至次日凌晨1:00,交警为年货会临时开辟的五处停车路段,同样允许车辆停放。

  二、车辆通行方式:

  1、因会展中心停车泊位有限,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届时会根据车流人流情况,对会展大道龙盛街路口、会展大道红光山路路口、红光山路龙腾路路口、红光山路米东南路路口以及首府公馆路口实施交通分流措施,开私家车前往的市民请选择就近停车场停放车辆。

  2、会展中街(会展西侧路口至首府公馆路口)调整为西向东的单向交通组织,会展大道首府公馆路口车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3、经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车辆,请选择河滩路、龙腾路、会展中街、会展北路、七道湾路、龙盛街等周边道路绕行。交警建议错峰前往公共出行根据预判,迎新春灯会的出行高峰期将会出现在每晚20:30-22:30,为了缓解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交通拥堵,交警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避开高峰前往。

  前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观看灯展以及逛年货会的朋友们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78路、532路或者拼车前往,驾驶私家车的朋友们请按照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交通指示标志及民警指挥规范行车,切勿将车辆乱停乱放。

  “去年灯展期间,很多市民扎堆在12月31日和1月1日前往观展,这给现场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根据今年的时间来看,迎新春灯会一共有45天,大家可以不用集中在最初的几天去观看。”吕玉洁说。

  特别提醒的是,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设置有停车场的指示标志,市民需要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切勿在P1、P2停车场前扎堆等候,可以根据停车场指示标志或者现场民警指挥前往就近停车场停车。

  红光山路、会展大道、会展纬五路道路两侧禁止车辆临时停放,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会采取DV抓拍或拖移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