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乌鲁木齐 » 会展资讯 » 正文

高端装备制造业:新疆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发布日期:2017-03-09 14: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制造业是实现工业化的根本,是国家实力的重要支柱。其中装备制造业是国家工业的核心,被称为“工业之母”。《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进装备制造业由大变强,这为新疆装备制造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疆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研究和制定了新疆“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计划,明确了新疆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目标。日前,新疆着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等六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呈高速增长态势,成为新疆经济发展中的亮点。
 
如今,新疆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已在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悄然形成,以中国中车、铁建重工为代表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以广汽集团、上汽大众、陕汽集团、中国重汽等为代表的汽车产业集群;以金风科技为依托的风电装备产业集群;以三一重工、新研股份为带动的工程和农业机械产业集群;以江苏金昇等为代表的纺织及新兴装备产业集群。这些产业集群的形成对加强“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能合作、技术出口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疆社科院新疆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曹兹纲说,新疆作为国际大通道的地缘优势,使得其占据了向西辐射中亚、西亚、南亚广阔市场的战略高地,向东可控制中国西部市场,向西可直取中西南亚,占据有利位置,这是很多企业相中这里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助力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国门,开拓中西亚市场,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展会“第七届新疆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及专用车辆博览会”(简称新疆工程机械展),于2017年7月18-20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原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办,现由振威展览股份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械电子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支持,集政府和园区发展成果展示、大型企业形象展示、机械装备与技术展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于一体,是新时期、新机遇下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合作,助力中国装备制造 “走出去”的重要载体,也是建设我区新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要平台。
 
加速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配合自治区及中亚铁路与轨道交通工程进展,在乌鲁木齐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工程机械展特设“新疆铁路与轨道交通专题展”,同期举行“轨道交通与新疆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大会”,届时,政府部门代表、知名专家学者、龙头企业代表将悉数到场,为新疆高端装备制造业和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相关政府及企业代表也将到场举行招商引资、装备采购信息发布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洽谈会等活动。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