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乌鲁木齐 » 会展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第三届“新疆曲子戏节”开唱

发布日期:2013-10-11 11:4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山网讯(记者刘若涵摄影报道)10月10日上午,乌鲁木齐第三届“新疆曲子戏节”疆内交流演唱会在人民公园百姓大舞台拉开帷幕。来自乌鲁木齐、昌吉、乌苏等地的10支民间代表队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精彩演出。

 新疆曲子戏节由乌鲁木齐市文联和民间艺术家协会举办,本次演出的30余首剧目既有传统节目《柜中缘》、《钉缸》,也有现代剧《歌唱十八大》、《湖畔英雄》。主要内容为歌唱祖国、英雄人物、反映民俗生活、热爱家园等。
 

        新疆曲子像甘肃鼓子、青海平弦,又像西北民歌,融合了多地音乐特色又自成一派,吸引了诸多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市民李峰听到熟悉的旋律,跟着哼唱起来,“从小就喜欢听新疆曲子,自己也会唱,今天的演唱活动内容很丰富,歌词贴近生活,希望政府大力扶植,新疆曲子不能失传。”

乌鲁木齐第三届“新疆曲子戏节”疆内交流演唱会现场

来自米东区代表队的杨富林介绍,剧社的演员大都是当地农民,农闲的时候就聚在一起唱唱曲子,这次是他第三次参加“新疆曲子戏节”演出,“新疆人嘛,就要喜欢新疆曲子,这次很高兴能把小曲子唱给大家听。”

很多游客驻足观看

新疆杂话名家赵国柱表示,曲子戏是新疆宝贵的民间文化艺术珍品,也是文化部认定的新疆唯一用汉语演唱的地方剧种。现在能唱新疆曲子戏的多是一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众,大部分年轻人对该剧种不感兴趣,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演唱活动促进曲子戏的发展,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从小开始学习曲子戏,让曲子戏能一代代传承下去。

 自治区文联副主席、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马雄福表示:“新疆曲子戏节为曲子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向公众展示新疆曲子戏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曲子戏的独特价值,为曲子戏的传承、弘扬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