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乌鲁木齐 » 会展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展会营销者月薪上万元 年薪可达15万

发布日期:2013-07-24 09:1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年交了30多万元首付在乌鲁木齐北园春附近买了房,现在正在考驾照,打算今年买辆十万元左右的车。”近日,从事展会营销工作的孙伟笑着说。

  2008年,孙伟只身来到新疆。同年10月,他进入新疆某国际展览公司工作。第一个月,孙伟只拿到900多元的薪水。而如今,他每年的收入在15万元左右,买了房,正在为买车做准备。

  随着新疆会展经济的蓬勃发展,会展从业人员的薪水也在水涨船高。而孙伟则是这个群体中较快致富的精英之一。

  “我记得特清楚,我第一个月的工资拿了九百多元。”7月20日,在国际会展中心观摩展会的孙伟回忆起了自己刚入行时的情形。

  孙伟告诉记者,2008年,他从老家河南来到乌鲁木齐开始了展会营销员的工作。展会营销,通俗地说,就是寻找愿意参加展会的参展商

  “当时工资分为底薪和无底薪两种,无底薪的提成高。”孙伟说,因为以前从没干过这一行,他谨慎地选择了有保底工资的薪酬方式,每月底薪1000元。

  “现在我们都会给新员工一定的客户,让他们有一定的起步基础,那时候则完全是从零开始。”孙伟说,万事开头难,尤其是他们这一行,可能头一年都是积累期。

  因为请假等因素,孙伟第一个月连底薪也没能拿全。900元,即使是在5年前也不是一个让人满意的薪酬。而抱着学习的态度,他决定坚持下去。

  接下来的几个月,慢慢摸到门道的孙伟终于谈成了第一单客户。“金额2.5万元,提成能有2000多元”。

  不过,孙伟的月任务是25万元,这仅仅完成了十分之一。而且由于会展行业季节性较强,很多提成都是在展会结束后计算,对孙伟来说,高额的提成还是“画饼”而已。

  “要说好处,一是有了点信心了。”孙伟说,第二个好处就是有了业绩,得到公司信任的话,可以向公司借款了。

  可以借款,让孙伟松了口气,不管是不是寅吃卯粮,总算能缓解下窘境。“不敢也不可能多借啊!”孙伟说,当时他每次最多借1000元。就这样,孙伟靠着三四个月的借款,度过了在会展行业的第一年。

  从2010年前后开始,随着经济发展,会展作为朝阳行业开始加速发展。孙伟所在的公司承办的展会规模也在逐年扩大。而一年的学习与积累,也让孙伟掌握了更多的客户资源。从2009年开始,孙伟的收入水涨船高。

  “第二年大概挣了不到6万元,第三年挣了8万元左右。”孙伟告诉记者,从第二年开始,他的收入每年都在稳步增加。不过,想要继续提高收入的难度也在不断加大。

  “从拥有1位客户到拥有10位客户简单,但是到后面就会慢慢碰到壁垒。”孙伟解释说,如果展会的规模不扩大,容纳的客商是有限的,这也意味着开发新的客户难度也越来越大。当然,对孙伟来说,最现实的问题就是收入增加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

  “当时哪敢想买车的事,就是买房还在考虑要等不知道多少年呢。”孙伟说,他本以为按自己收入的增速,2011年就算顶着天,不过再增加两万元。“6万元、8万元、接下来10万元,我本以为能拿到10万元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2011年,新疆的会展经济加速驶入快车道。“好风凭借力”,借着新疆会展经济快速发展的浪潮,孙伟当年的收入增速连他自己也没预料到。

  “14万元!”孙伟吐出这个数字的时候有点得意。“我也算是搭上十二五规划的快车了。”他笑着说,展会经济的发展以他预想不到的速度在加快,随着新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展会规模开始扩大。

  “打个比方,原来一个展位只能卖到5000元,现在随着规模扩大以及公司大客户政策的实施,即使我的客户数量不变,但是提成变得更高,收入也会相应提高。”孙伟说,正因为如此,这一年他的收入才会有了明显提高。

  随着收入增加,孙伟终于圆了自己的买房梦。2011年7月,孙伟在北园春附近看上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商品房,一平方米7000元的价格没有难倒他。在付出30多万元首付后,孙伟拥有了自己的房子。

  面对每月至少3000元的月供,孙伟显得很轻松。“3000元还是很轻松的,我爱人和我是同行,她每年也能赚个10万元左右。”孙伟说。

  “去年大概赚了15万元,今年应该差不多,不过也可能会更多。”孙伟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在原有展会的基础上又筹划了一个新的展会,而这也是他收入继续增加的好机会。

  孙伟解释说,在会展行业里,业务提成是跟着展会的周期在走,工作时间也是根据展会周期来安排。以他所在的公司为例,每年10月开始筹备展会,业务人员同时进入工作期。到第二年7月,随着展会陆续结束,在发完提成和工资后,他们的工作也随之停止。

  “每年大概会有四个月的休息期。”孙伟告诉记者,在这期间,营销人员没有工作,当然也就没有收入可言。对展会工作人员来说,一方面有个难得的长假可以学习、休整;另一方面,也要做好资金分配,以免坐吃山空。

  不过今年孙伟的公司就没有休假这么好的事了,由于公司筹备新的展会,工作人员也就没了所谓的休息期,对很多营销人员来说,这也是个挣钱的好机会。

  “现在新疆每年的展会这么多,我估计以后很多展览公司都不会放假了。所以我说今年的收入不好说,如果接下来这个展会做得出色的话,我的收入可能比去年还高。”孙伟说。

       亚心网 作者:李鹏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