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乌鲁木齐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国 亚欧博览会给乌鲁木齐带来了什么

发布日期:2016-12-15 16: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曹华)9月20日至25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在乌市开幕,经6年的精心打造,亚欧博览会已不仅仅是一个合作平台,更是中国倡导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推动器。6年来,依托亚欧博览会强大的影响力,乌市在服务业、城市经贸合作、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居民也深深感受到,开放、文明与现代化所赋予这座城市的特殊气息。
 
服务升级家家创优
 
亚欧博览会召开在即,乌市鑫绿城商务宾馆的老板仲凤娥反倒轻松了许多,“因为早在一个月前,展会期间的房间就被预订完了,我们只管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就行了。”仲凤娥说。
 
鑫绿城商务宾馆位于红光山路,距离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约5分钟的路程,随着亚欧博览会的临近,大量内地参展人员开始预订酒店宾馆,展馆周边的宾馆由于距离近的优势而大受欢迎,包括红光山路、八家户片区等周边宾馆房间在半个月前就被预订一空。
 
此外,紧邻会展中心乌鲁木齐希尔顿大酒店目前也是一房难求,383间客房及大小会议室都被预订一空。
 
“今年酒店负责接待参加亚欧博览会金融论坛的各单位和嘉宾,仅这部分客人就已经让酒店满员。”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市场传讯经理马楠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乌市三星以上的各大酒店客房基本都被预订一空,尤其是政府指定接待酒店,早早就将客房预订完毕,并进入到强化服务水平、备战亚欧博览会阶段。
 
一场展会就是一次对城市服务水平的考验,从历届亚欧博览会看,都会吸引数万国内外参展客商、游客集中于乌市,这些人流的吃、住、行的保障,不仅考验乌鲁木齐的服务水平和能力,也是展会带动地方经济的契机。
 
为了展现乌市的优良服务水平,目前乌市在机场、铁路、公交、出租车、汽车客运站、商贸、旅游、住宿、餐饮等相关服务行业和公共服务场所开展卫生环境提档升级工作。包括在会展片区、机场沿线等摆放了数百种花堆造型,各类花卉草花多达1000多万盆,乌鲁木齐已经焕然一新静待盛会了。
 
经贸合作日益壮大
 
“虽然在亚欧博览会上没有展位,但并不影响我们在展会上寻找商机,去年我就成功地和广州一家公司达成合作,将新疆的枸杞销往广州,所以今年我还要来。”乌市百胜农业公司经理王允说。
 
王允的公司2012年成立,主要从事互联网点对点销售,将新疆的优质农业产品销往内地市场。
 
今年,王允提前备足功课,印制了200张个人名片、1000份公司宣传折页。
 
“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像我们这种不参会,但围着展会转的小公司其实非常多,大家关注亚欧博览会,就说明认可这个平台,展会云集了各个产业、各个行业的人才、信息,只要你有心,不经意就可能发现商机。”王允说。
 
在亚欧博览会上,像王允这样寻找商机的乌鲁木齐老板还有很多,通过亚欧博览会这个商贸交流平台,大家交朋友,做生意,扩大彼此的经贸合作,不断壮大乌市城市经贸合作的影响力。
 
记者盘点最近3届亚欧博览会发现,乌市在每届展会上内联项目和外贸进出口合同签约总额高速增长,分别为1147亿元、1506.11亿元、1807.65亿元。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有2192家企业参展,其中国际及港澳台企业418家,较上一届增加了214%,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57个,较上届增加19%,展会的专业化和国际化均超过历届,这将为乌鲁木齐城市经贸合作的扩大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也为企业发展和寻找商机提供了更大、更加多元的平台。
 
“从1992年起举办的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成功举办了19年,为新疆的对外开放和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2011年,乌洽会升格为中国—亚欧博览会之后,作用更加凸显,活动规格更高,互动更加频繁,内容更加丰富,成果更加务实,有力推动了新疆和亚欧国家的合作与发展。”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秘书长李静援说。
 
引擎效应带来变化
 
中国—亚欧博览会是新疆承担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际经贸盛会,为举办地乌鲁木齐社会管理水平、现代都市的服务能力和协作能力的提升创造了机会,成为乌鲁木齐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举办展会,乌鲁木齐市的产业布局得以优化,尤其以会展中心为地标的红光山区业态日趋多元。
 
红光山4A级生态园、文化创意园、国际金融城、涉外使馆区、希尔顿国际酒店、政府联合办公区、高档住宅区等云集此地,构筑起以展会为核心的产业体系。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市实现了与世界接轨,红光山新区迅速成长为乌鲁木齐的城市样板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担纲乌鲁木齐开放的龙头,承载着巨大的国际化商务能量。
 
“红光山片区和高铁片区是近年乌鲁木齐着力打造的两大新区,这两个新区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比如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两个地方的道路又宽又直,各种灌木花草将道路装扮一新。其次,各种标志性建筑非常多,比如在高铁片区有高铁车站、旅游集散中心、万达广场,而红光山片区则有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红光山4A级生态园等。最后,这两个片区都有一个核心,高铁片区是乌鲁木齐站,而红光山片区就是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前者依靠高铁枢纽交通聚集了强大的人流物流,后者依靠中国—亚欧博览会吸纳八方客商,并带动服务、商贸、物流、会展经济、文化交流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新疆广盛房产经理海志平说。
 
 
的确,相比乌鲁木齐的高铁站,两年一届的亚欧博览会就是红光山片区的核心和发展引擎,正是有了亚欧博览会的带动和影响力,红光山片区短短几年就被打造成为以商贸会展功能为核心竞争力的新兴区域,包含了会展博览、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生态居住、创意产业、金融商贸等十大功能区域。
 
“10年前,红光山周边的楼房每平方米卖不到1000元,比市区房价低一半左右,而现在红光山片区平均房价都在7500元以上,这主要得益于亚欧博览会聚集的人气,并带动了这里的商业配套发展,让昔日的无人问津郊区,一跃成为乌鲁木齐市最亮眼的新城区。”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说。
 
如今,当你周末或节假日来到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这里很可能在举行汽车展、房交会、农副产品展销会、服装展销会、文博会等,乌鲁木齐的会展经济正在不断壮大发展,带动当地社会经济的不断繁荣发展。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