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乌鲁木齐 » 会展配套 » 正文

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世界500强涌进新疆

发布日期:2016-01-23 09: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促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建设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除乌鲁木齐至昌吉将建轻轨外,库尔勒、喀什两个中等城市的轻轨建设计划也正在研究当中。同时,乌鲁木齐地铁3、4号线的建设规划将在今年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据悉,从乌鲁木齐到南山的磁悬浮列车项目也已经被列入乌鲁木齐“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已经成为新疆基础设施投资的新热点。为加快启动实施新疆轨道交通线网建设,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世界500强纷纷涌进新疆,并与乌鲁木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建设一系列轨道交通项目。中国中铁拟在“十三五”期间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中国铁建将与新疆自治区合作在乌鲁木齐建世界一流的隧道轨道装备基地。
 
  据悉,这两家500强企业将参展2016年7月22-24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的新疆铁路与轨道交通专题展,展示最新装备技术和科研成果。其中中国中铁将展示已经成功应用于乌鲁木齐地铁一号线施工中的土压平衡盾构机和自主研发的硬岩掘进机。
 
 
  新疆铁路与轨道交通专题展是新疆工程机械展专题展区之一,旨在提高新疆轨道交通建设和加强中亚项目合作。新疆工程机械展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经信委、交通厅、兵团安监局、兵团经协办(援疆办)和振威展览股份(股票代码:834316)等单位承办,是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展会,也是建设“新丝绸之路核心区”和促进我国装备出口的重要平台。
 
  中国中铁公司总裁张宗言表示:“我们要将乌鲁木齐作为产业布局和经营开发的重点区域,在符合中国中铁投资战略和投资条件的前提下,加大对乌鲁木齐的投资建设力度。未来,中国中铁将紧贴新疆和中亚市场,希望通过本次参展可以让我们进一步拓宽新疆和中亚市场。”
 
  轨道交通作为“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动突破发展的重点领域,是我国建立世界领先的现代轨道交通产业体系的未来和希望。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参加新疆铁路与轨道交通专题展不止是我国西部铁路与轨道交通的发展,还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发展密切相连,在中巴经济走廊、中国-中亚-东欧建设中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随着亚投行开业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深入,新疆和其周边国家已经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重要通道。

       发布者:柴喜男 | 来自工程机械在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